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有结果

丰登南路长信公寓经常停水 街办:突发状况所致 已责成物业加强管理

10月8日读者来电:丰登南路长信公寓经常停水,物业也不提前通知,住户未及时储存备用水,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10月8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10月16日收到回函:丰登南路长信公寓为1996年建设商品楼,于1999年住户入住,共4栋楼,182户业主。物业服务企业为丰登公寓长信物业管理公司(二级资质)。
   经街办了解,9月30日下午,小区二次供水泵出现问题,导致小区突然停水,物业立即进行维修并查找原因,现已维修完毕,用水恢复正常。由于属突发状况,物业未能及时张贴通知告知业主。
   由于该小区建成已有20年,供水管道老化。2017年,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针对老旧小区自来水管网有免费改造计划,该小区通过申请,经社区协助获得了公共管网免费改造项目。拟改造前期,经过摸底、调查、统计小区90%以上业主同意改造。自来水公司进驻小区进行施工改造,后期由于自来水公司改造一户一表,要求住宅内部管道由业主自费改造,小区有40多户业主联名不同意改造,施工被迫停止,工程公司撤出小区,导致改造未能完成。
   近期接到该小区业主投诉后,街办已责成小区物业加强管理,尤其遇到停电、停水等基础设施损坏故障问题时,要及时张贴通知并进行维修。

  
西荷花园门口共享单车占道 已集中整治清理
   9月26日读者来电:西何家村西荷花园门口的人行道上停满了共享单车及摩托车,将人行道全占了,行人只能走道沿下快车道。
   9月2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
   10月15日收到回函:接到投诉后,张家村街办执法中队立即到达现场,对西荷花园门口人行道及周边路段的共享单车、摩托车乱停放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将无法使用的废弃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拖移。同时,引导市民规范停放共享单车,督促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加大对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的整治力度,保持人行道畅通。

  
宁陕竹山村便民桥“有隐患”?均通过主管部门鉴定
   10月9日读者来电:宁陕县竹山村公路对面便民桥“存在隐患”,每逢雨季涨水,村民尤其是上学的孩子要冒险过河,希望尽快解决。
   10月9日华商报向宁陕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10月16日收到回函:竹山村是宁陕县40个贫困村之一,计划2019年脱贫退出,下辖7个村民小组577户,其中贫困户202户。
   经调查,该村境内共有2条河流,一条为竹山沟河,全长约15千米,另一条是旬河(过村境长度约4.5千米)。该村已新建、修建、改建各类便民桥21座,所有公共基础设施均通过县行业主管部门鉴定。加之部分群众已搬离原居住地,到集中安置社区居住,现有的21座便民桥足以有效服务全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 华商报记者 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