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展示中学生风采 TED在西安展开演讲

华商报讯(记者 赵媛)10月13日下午,一场精彩的英文演讲在西安铁一中举行,这是青藤计划联手TED在西安举办的演讲活动,此次演讲展示了当代中学生的风采。
   TED大会由美国知名建筑师理查德·温曼1984年创立,TED 以 Ideas WorthSpreading为宗旨,并因精炼、直观的18分钟演讲闻名于世,通过演讲激发积极且有价值的对话、思考和行动。
   参与演讲的9位中学生中有4位来自西安铁一中国际课程班,他们分别是高三学生苏若琪、翁力伟、郭易昕和朱泽庚。他们分享的话题是:情绪是快乐、健康和美食三者兼得的重要因素;用哲学的方法去分析追溯历史的沿与革;沟通信任在领导过程中的重要性;家长应建立一个全新的身份来面对孩子从而更好地解决亲子之间的矛盾。
   另外5名演讲者是来自西安高新一中国际课程班的赵禹皓、时雨涵、姚采盈、罗嘉欣和西工大附中的刘佳辉。他们演讲的主题是:让教育返璞归真的新思考;香水的起源运动及其艺术性;中西方截然不同的教育方式都在帮助每个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呼吁大家提高环保意识,利用课堂知识来有效解决问题;单亲家庭的孩子是可以掌握自己幸福的。
   中学生们用流利的英语阐述了自己观点,表达了自己对这些问题的思考,赢得了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