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第二届“书法展览及选拔活动”等你来参加

报名办法:用微信将作品拍照或扫描发送给组委会 报名截止时间:10月底
华商报讯(记者 陈红)2019年第二届“青少年书法展览及选拔活动”于国庆期间已举办了5场选拔,第四场、第五场“现场书写”选拔于10月5日、6日在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举办。此次活动是由华商报好前程亲子平台联合西安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陕西广播99.9频道《教育有声》节目协办。据了解,此次活动海选报名仍在进行中,硬笔和软笔均可报名参加。
   据了解,截至10月中旬,第二届“青少年书法展览及选拔活动”已有16000余名学生参加,包括西安市实验小学、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曲江三小、大学南路分校、高新三小、远东实验小学、航天城210小学、经开一小、沣西实验小学等40多所学校的学生,国庆期间有近2500名学生参加了“现场书写”环节。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王文生老师对参赛同学们说:“看到你们从小重视书写,我非常高兴,从小研习书法的益处很多,尤其对学生‘德智体美’的发展都有极大帮助。蔡元培先生就极力主张美育教育,而美育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时间沉浸其中,才能看到成效。从幼时练习书法,可以称得上是为孩子埋下培养美育思想的一颗种子。
   “小荷试剪新样,雏凤欲飞俊姿”。这是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石瑞芳送给现场孩子的寄语,希望参加书写的孩子们都能拿出最好的水平,展示出最好的自己。在“现场书写”的活动中,组委会将石瑞芳主席手书的寄语印制在“入选证书”上,给每个孩子留作纪念。
   海选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将写好的作品拍照或扫描发送给组委会,组委会微信号:hshqc006
   报名截止时间:10月底
   咨询电话:029-8933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