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前三季股票型基金收益最高

今年以来,各类基金平均收益率全线飘红。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中国基金总指数涨幅15.62%。各类基金中,以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最高,为28.37%,其次是混合型基金,为22.77%。虽然三季度A股市场表现一般,但部分行业板块如信息技术、食品医疗行业表现较好,加之科创板开市,偏股类基金受益明显。QDⅡ、另类投资和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41%、11.69%和4.23%。平均收益率最低的是货币型基金,仅为1.9%。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公募基金业绩报告统计,标准股票型基金和偏股型基金前三季度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3.71%和34.51%。与同期主要指数比较,中证800指数增长26.05%,上证50指数涨27.75%,创业板指数涨31.75%,基金业绩优势明显。另一方面,债券类和货币类基金则表现平平。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今年偏股基金表现较好,但整体业绩分化也比较大,如主动股票型基金中,广发医疗保健、农银汇理医疗保健、鹏华养老产业等收益率都超过70%,但尾部一些主动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仅有个位数。所以说,基金的业绩关键看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和方向。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