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恺英网络、ST中天突遭立案调查开盘跌停

10月9日,恺英网络开盘跌停,ST中天也跌停。此前,这两家公司遭立案调查。
   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10月8日晚间,恺英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0月8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闽调查字2019131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恺英网络对深交所下发的半年度财报询问函回复称,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收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对游戏总量的调控,且调控力度已经超过预期。即便于2018年12月恢复版号审批,但审核仍然非常严格,游戏行业的不景气导致部分产品积压造成营收下滑。
   两家公司突遭调查,对持股投资者来说面临艰难的选择。其实,在证监会立案调查前,两家公司此前已经暴露出种种问题。恺英网络的实控人是80后王悦,曾被称为“白手起家的年轻富豪”,后来因涉嫌操纵市场被刑事拘留。ST中天主要是超8亿元违规担保遭ST。10月8日,该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开展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分析,市场如今对消息比较敏感,此类问题出现引发了股价变动,有些风险是防不胜防。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