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美众院民主党人或将投票

启动弹劾总统调查程序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本周将投票,决定是否正式对特朗普启动弹劾调查,不过目前该决议还在考虑中。报道称,如果进展顺利,该委员会今年年底前须决定是否向全体会议提出启动弹劾特朗普的程序。
   据路透社9月8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委员会最快9月11日就上述事项作出表决。
   报道称,此举正值大多数众议院民主党团公开支持开启弹劾程序之际。8月,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首次宣布该委员会已经发起了弹劾程序,这在委员会没有正式发起投票的情况下引发了广泛困惑,也受到共和党人的批评。
   几个月来,弹劾特朗普一事,一直困扰着众议院民主党会议,并在领导层和普通党员之间造成了分歧。纳德勒和一些党内成员已经公开支持正式弹劾调查。民主党领导人则表示,弹劾在广泛的美国公众中是不受欢迎的,没有机会通过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并且可能使特朗普的支持者团结起来帮助他赢得2020年大选。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如果总统违反了宪法,众议院可以提出弹劾程序。如果众议院批准弹劾决议,那么决议将被递交到参议院。
   报道称,美国历史上参议院还没有罢免过任何一位总统,尽管对前总统尼克松和克林顿曾有过这样的尝试。 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