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西安市国资委主题教育提前行动

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走实见效,西安市国资委党委在系统企业第二批主题教育还未全面推进之前,指导系统企业早谋划、进入状态,先行动、预热升温,为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打牢坚实基础。
  早谋划,进入状态

   西安市国资委党委印发了《关于做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跟进学习,全面系统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先行动,预热升温

   市国资委领导先行调查研究,先行检视问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任晓今等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进企业、赴一线,听取建议,掌握一线资料,检视问题短板,目前已深入企业调研30次,形成调研报告6份。同时坚持调研与整改同步,印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基层党建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聚焦专项整治6大类问题,明确了23项解决措施及整改时限。

  夯基础,蓄势待发

   华衡集团党委聚焦“三供一业”接收后基层党组织建设、物业管理服务收费、安全和谐稳定等问题,城投集团联合西北大学组织举办了3期“城投大讲堂”,采取“选点摸底+交叉检查”的方式全面摸底检视。机电化工管理公司、建工集团、水务集团、西安银行、西纺集团等纷纷开展学习活动。目前,西安市国资委系统所属企业正在市国资委党委的领导指导下,以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深入推动我市国资国企实现“20345”高质量发展目标。 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 实习生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