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经开三中迎来首届开学典礼

规划48个班,提供学位2400个,是经开区泾渭新城第一所公办完全中学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9月4日,西安经开区泾渭新城第一所公办完全中学——西安市经开第三中学举行首届开学典礼。该校的如期开学可解决泾渭新城入区企业职工子女就学难题,为经开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生力量。
   经开三中是按照省级示范中学标准着力打造的一所完全公办中学,位于泾渭新城泾环北路以南、渭原北路以西。总投资约180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53589.6平方米。共规划48个教学班,其中初中24个班,高中24个班,可容纳约2400名学生。
   学校教学区有教学楼、实验楼、报告厅、图书楼等。活动区设有300米塑胶跑道、塑胶羽毛球场、乒乓球场、人工草坪足球场。据了解,此前经开区已完成泾渭学校的拆分工作,泾渭学校小学部变更为经开二小,泾渭学校初中部整体并入经开三中。
   自2008年开设第一所公办学校以来,西安经开区现已累计开设7所公办中小学校、3所公办幼儿园、2所民办中小学。2018年共新开建5所重点公办幼中小学校,建成后可新增约10000个学位。下一步,经开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大基础教育资源覆盖面,加快推进经开二小、经开三小、经开七小等学校建设进度,为区域群众提供优质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