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27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瓜果蔬菜帮你卖 帮农热线:88880000

几千亩葡萄熟了没客商 眼看要烂在地里该咋办

华商报讯(记者 尤洁 实习生 马茳)近日,西安市临潼区零口街办村民最头疼的,就是地里的几千亩成熟的葡萄该怎么办。
   村民李师傅表示,附近村子基本每家都种葡萄,共有几千亩,仅北潘村就种植了800多亩。
   7月26日上午,北潘村村委会委员史五峰介绍,零口街办共种有几千亩葡萄,北潘村有400多户,种植了800多亩葡萄,“几乎家家户户都种了葡萄,包括7户低保户、4户五保户都参与种植,亩产为2500公斤左右。往年都是客商主动来买葡萄,但今年几乎没客商来。”
   村民杨师傅家中种了3亩葡萄,看着葡萄成熟却卖不出去,“发愁啊,愁得睡不着觉,你看这些葡萄,没人来买,有的熟透了导致品相不好,我们就把它剪下来放到地里。”
   在葡萄架下,记者看到,有很多套着袋的葡萄被放置在田地里。村民说,这些葡萄最终会被集中装起来,然后扔掉,“没办法啊,昨天已扔了几百斤。”
   村民史师傅说,前几日有几位客商收购过葡萄,但数量太少,“我们现在都是赔钱卖葡萄,一亩葡萄的成本在四五千元,我们1公斤只卖3元,只能保本,这还不包括人工费。”
   李师傅说:“村上种植的葡萄品种是京亚,京亚葡萄以酸甜为主,颗粒饱满,糖分充足,果实紧凑,适合长途运输,不会发生经历长途后果实散落的情况。”
   村民杨师傅听说有人要来买葡萄,骑着自行车赶到田边,向记者询问:“你们要来买葡萄吗?是你们买葡萄吗?”得知记者身份,李师傅说,希望通过媒体报道,让更多人知道,这里有很好吃的葡萄。
   有意向西安市临潼区零口街办北潘村购买葡萄的市民,可联系村民李师傅:15309210315,或者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