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27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安康街头“爱心冰柜”免费供应冰水

供应对象:环卫工、交警和快递小哥等群体 实施者:希望给城市补充一些正能量
炎炎夏日,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交警、快递员等群体,能喝到一瓶冰镇饮用水是最好不过的事了。在安康,这样的好事已成现实。7月22日起,有公益组织在安康城区设立了8个”爱心冰柜“,免费向户外工作者提供冰镇饮用水。
  环卫工:冰柜有冰水 既方便又凉快

   7月26日上午10时许,烈日高照,安康城区温度已达到29℃。
   设在安康市高新区高新幼儿园门口的一处爱心冰柜点,遮阳棚上标注着“城市能量补给站夏日户外工作者免费饮用水供应点”,供水对象为“环卫师傅、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供应点设在城市管理执法站旁,由执法站给冰柜供电。打开冰柜,里面放着几十瓶饮用水。
   “冰柜点在我负责的清扫范围,是星期一才弄好的,刚开始我还不知道这里有免费的水,后来看同事在取,才知道是给我们户外工作者办的好事。”55岁的环卫工郑兴琴从冰柜里取了一瓶水,边喝边与记者聊了起来。
   “从以前到其他单位接水喝,到现在的冰柜提供免费水,又方便又凉快,我觉得这个城市没有遗忘我们环卫工。”喝了几口水后,郑兴琴又投入了工作,但她反复说,还是要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
   在与郑兴琴聊天期间,有四五个穿着环卫制服的工人来冰柜取水。
   据城市管理执法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公益组织设立冰柜前,已与他们进行了充分沟通,他们也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公益组织的人平时也在我们执法站放一两箱水,要是临时缺水了,我们就把备用水放进冰柜,保证在高温期间冰柜不断水。”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水是免费的,冰柜设置在执法站旁,路过群众随意取水的情况也有,但大家一看这是供给户外工作者的,也就不好意思拿了。

  实施者:每个点每天补水6至8箱
  费用由公司承担

   “爱心冰柜在安康并不是新生事物,前几年我们就在汉阴县搞了,去年开始在安康市设置了4个点,今年增加到了8个点。”昨日上午,“爱心冰柜”的实施者博元公益项目负责人曹卜燕介绍,他们是一家企业成立的公益组织,老板热爱公益事业,投入了一部分资金,由公益组织搞了“爱心冰柜”项目。
   曹卜燕表示,原计划从7月15日到8月底运营一个半月,受前期阴雨天气影响,今年的“爱心冰柜”从7月22日开始启动,冰柜的摆放点是与相关部门商讨过的,有的设置在交警执法站旁,有的设置在城管执法站旁,解决了用电问题,同时,也可以监督随意取水的行为。公益组织的项目成员,每两小时轮流到各个点巡查补水,一个点每天补水6至8箱,每箱24瓶,运营资金由公司承担。
   “经过这几天的运营,每天的水量基本能满足周边户外工作者的需要。”曹卜燕说,这个项目叫城市能量补给站,就是希望给城市补充一些正能量,让这里成为文明的补给站,形成参与和关爱的良性循环,使城市充满文明气息,让特殊人群感受到爱的温度。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