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最美友邻 暖心故事

谁家做个好吃的 满院子都有口福

百家宴、小板凳会议……“最美友邻”系列活动让居民体会和谐之乐
“这个活动实在是太好了,就和以前在大院生活一样,谁家做个啥好吃的,满院子都有口福。”说这话的是雁塔路社区居民杨先生。
   自华商报与西安市委宣传部联合推进的“最美友邻”活动开展以来,西安市各区县陆续开展了丰富的社区邻里活动,百家宴、小板凳会议等让居民体会到邻里和谐之乐。

  百家宴开吃前
  先上台表演个人才艺

   7月24日上午,雁塔路社区第二届主题为“党建引领促和谐,邻里和睦一家亲”的百家宴活动展开。华商报记者看到,当天的百家宴可谓是老少共同参与,品尝菜肴前,社区居民纷纷走到台前展示才艺,歌唱、朗诵、舞蹈……老人、孩子,就连工作人员也都有才艺展示。
   雁塔路社区主任王珍珍说:“为了让年轻人也能参与社区活动,我们还专门开了一个社区公众号,每次有什么活动或通知都进行推送。百家宴上,每个人都吃得非常尽兴,最终评出自己心中认为最好吃的菜。”

  “小板凳”会议
  开出小区管理新天地

   为了更好地引导社区居民遵守居民公约,共同维护环境卫生,进一步促进邻里和谐关系,日前,长安区青年街社区联合百家院管委会在小区内组织召开了百家院第一次“小板凳”会议,没想到效果出奇的好。
   据介绍,原来,百家院小区是独门独院的布局,经常有居民将杂物或垃圾堆放在自家门口,积攒一段时间再清理,天气一热,垃圾产生的气味让其他住户不满。在这次“小板凳”会议中,针对这一问题,居民们提出意见和建议,最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垃圾清理、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新规定。
   华商报记者从长安区委文明办了解到,这场开在家门口的“小板凳”会议还对小区绿化环境、公共设施维护、文明养犬等方面的公共政策进行了宣传,并对小区目前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讨论分析,居民们纷纷献言建策,工作人员现场办公,统一意见,并现场制定实施方案,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也进一步促进了邻里和谐关系。 华商报记者 肖琳 实习生 薛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