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18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让其他人无路可走?比亚迪宋Pro你凭啥!

11日,比亚迪宋Pro上市,包括燃油、插混、纯电三种不同驱动模式,售价从8.98万—21.98万元。
   当晚,笔者对这款车的几个特别之处做了个百字简评,收到评论也颇有意思,比如有一条就直接说:比亚迪这是要让别人无路可走的节奏啊。
   比亚迪宋Pro到底具有什么样的能力,就让人无路可走啊?

  设计迭代 颜值升级
  好看就是能当饭吃

   颜值即正义。首先宋Pro是一款极具设计感的车型。
   不要否认,这就是个看脸的时代,好看就是能当饭吃!中国品牌汽车近几年来进步非常大的一个地方就是造型设计。包括荣威、传祺、比亚迪在内的一些中国品牌汽车不仅设计进步,更是形成了独到的设计体系并扩展为“家族风”。
   比亚迪的家族风起始于“唐”的龙颜设计。宋Pro继承了龙颜风并进行升级迭代,首次采用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将龙元素运用于整车,东方美学与德式精确完美融合。相较于第一代设计的意象美,Dragon Face 2.0的设计语言更具象,与整车的匹配融合度更高。东方美学与德式精确完美融合,绽放深邃设计之美。无论是龙爪状的前大灯三个LED灯组逐个点亮的仪式感,还是龙爪状一体式贯穿的尾灯及代替发光车标的“Build Your Dreams”字样都让龙的张扬感和宋Pro的车身尺寸妥帖地融合。

  充电15分钟 续航100公里
  对技术的偏执是DNA

   驾驶是根本。宋Pro同样是一款非常讲究性能的车型。
   宋Pro上市发布会上有这样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不经历偏执疯狂,哪来安心信赖?技术偏执是我们的DNA。在我的印象中,这是第二次有国内车企对自己企业的类型进行定位,第一次是杨嵩掌舵时期的宝沃,他们认为自己的工程师品牌,同样想表达的是对技术的追求和制造的严谨。
   宋Pro DM基于比亚迪第三代双模技术共推出两种动力架构:四驱性能版和四驱高能版。两个版本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均为81公里。
   宋Pro DM四驱性能版搭载了全新的P0+P4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架构,这也是该动力架构在比亚迪量产车型上的首次应用。四驱高能版则采用P0+P3+P4的动力架构。在HEV模式下,宋Pro DM四驱性能版可以输出238kW的最大综合功率和525N·m的最大综合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而宋Pro DM四驱高能版增加了一台前轴驱动电机,可输出348kW的综合最大功率和775N·m的综合最大扭矩,带来了4.7秒破百的成绩。
   得益于高压BSG电机的加持,能够在启停、怠速、换挡、加速等工况下,将发动机拖拽至目标转速,换挡速度更快,平顺性更好。另外,四个配置车型均配备了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为用户提供更出色的多路况通过性能。
   纯电车型方面,宋Pro EV提供两种动力车型,高功率版和高功率高续航版,对应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05公里和502公里。在充电方面,宋Pro配备了新一代30分钟极速快充技术,充电15分钟,续航100公里。同时,宋Pro还有VtoL移动电站功能,可以对外输出220V家用电。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在宋Pro身上实现了超低重心和前后50:50的整车平衡配重。50:50是宝马卓越操控的一个重要保证,比亚迪也成为宝马之外又一家操起50:50这个武器的车企。

  好看好开很重要
  让你舒适才最重要

   舒适是核心。虽然颜值正,操控强,但它终究是一部家庭用车,舒适当然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宋Pro的车身尺寸为4650×1860×1700毫米,轴距达到同级领先的2712毫米,直逼中级车。黄金分舱设计尊重每位驾乘者,中控台向主驾偏斜7°,最大110° 11挡可调后排舒享座椅同级独有,最大倾斜角度110度,坐垫进深510毫米等。日系NVH专家领衔专业团队打造图书馆级静谧工程,车内语音清晰度提升10%。
   宋Pro搭载的DiLink系统也升级至2.0,高配车型配置了最高达12.8寸的液晶显示屏,支持400万+APP,用户仅需要简单的语音指令,就能实现对导航、娱乐系统、空调系统的操作,甚至还可以对全景天窗和车内氛围灯实现语音控制。系统不仅可以识别多种方言,识别率也非常高。
   宋Pro搭载同级独有的L2 Plus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可以实现自动跟车、方向修正、交通标志识别等近20项功能。更有全息透明影像系统、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等“黑科技”,让智能安全驾驶标准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