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18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假医生自证偏方药效中毒亡

盲目与无知 这病怎么治

>>网友热e
   ■我就看看不说话:这是真正的含笑半步颠!
   ■芳华逝:即使没有用大剂量,小剂量的剧毒也照样使人脏器不可逆损伤。完全是饮鸩止渴。
   ■静听松涛:这个医生是半桶水。
   ■春天就在前面:这些都是没去办证,私自开办的。
   ■小子别跑:这个黑诊所都开一年多了,居然没有被发现,肯定是政府部门的失职。

  
>>华商君曰
   “黑诊所”误诊的事并不少见,可“假医生”对自己的医术笃信不疑,还因为“盲目自信”反丢了卿卿性命,还是让人感觉充满戏谑。当然这件事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它再次警醒人们,“黑诊所”去不得,无证行医害人害己!
   医生应该是个令人敬畏的职业,然而总有些人敢明目张胆地无证行医,也总有些人敢心存侥幸地去“黑诊所”就医,其中暴露出的是对医学专业的盲目无知和对生命安全的无所畏惧。身体不适找正规医疗机构、有资质的医生看病,这该是所有患者的基本认知。拿生命安全去“试水”的黑诊所、假医生,这种盲目和无知的病,也该治治了。
   广东韶关翁源的肖阿姨有腰痛的老毛病,7月11日下午,她感觉自己的腰痛又发作了,疼痛难忍,于是去了村里的一家专治“骨质增生”疾病的小诊所看病。
   诊所的“医生”就开始帮肖阿姨按摩治疗,然后拿出了一些药粉,用水冲开拿给肖阿姨喝,并且收了她30元钱。
   虽然肖阿姨对不明来历的药粉持半信半疑的态度,但是这位诊所“医生”坚称,“黑老虎”药粉是民间偏方,对治腰痛很有效。最后肖阿姨喝下了这杯“药水”。
   回家半个小时后,肖阿姨就感觉到不对劲,看东西看不清楚,感觉很晕。老伴赶紧背着肖阿姨到诊所询问。“医生”邹某认为药粉没问题,为了证明,他当着大家的面吃了一小勺药粉。
   让在场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在吃下药粉没多久,邹某突然情况不对了,被送到医院紧急治疗,最终不幸身亡。
   而肖阿姨也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据医生介绍,肖阿姨刚送到医院的时候,多器官功能已经损坏了,目前通过治疗,她的生命体征算是比较平稳的。
   记者在翁源县食品安全委员会了解到,经初步分析该“黑老虎”粉末每公斤含钩吻素子的量约为200mg,患者肖某和死者邹某均为服用含混有钩吻的“黑老虎”粉末引起的中毒。而钩吻俗称断肠草,是剧毒植物。
   目前,该诊所已被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封。
   村民透露,这家诊所是去年冬天开的,大部分村民都知道,这名“医生”是无证经营。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之前有村民去那里看病,也吃过药粉,不过没有什么意外发生。这位村民表示,就算自己有病痛再也不敢贸然求医。 据北晚新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