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18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面对职场欺凌

法律给的是敢于说『不』的底气

7月16日起,韩国《禁止职场欺凌法》正式施行。下班后给下属发工作指示、让女职员跑腿泡咖啡、聚餐迟到要求罚酒、向员工劝酒等行为被列入职场欺凌。员工需实名举报欺凌行为,若公司迫使举报人辞职或变相惩罚,最高可判3年监禁并处罚金。 相关报道详见B02版
  
>>网友热e
   ■一只肥Panda姓W:强烈建议国内引进,普遍现象若是不良现象,就该有纠正,用正确的方法指引。
   ■在下强炸天:最烦的就是“新人就该多干活”这句话。
   ■猪是倒读:不具备可操作性,花架子而已。
   ■五月立夏sunny:这个立法执行起来肯定很难,可是能立法就是进步。
   ■图波列夫制造局:中国人:韩国人太脆弱了,我天天被老板996,是我的福分!
   ■只是呓人:我们认为这是职场潜规则,没人说这是欺凌。

  
>>华商君曰
   一直以来,众多职场生存法则都在教导人们“身在职场,百炼成钢”,而所谓“炼”,不仅是工作上的精进,还包括跑腿泡茶、酒桌文化等“潜规则”。而事实上,这些“教诲”只是职场欺凌冠冕堂皇的伪装。
   《禁止职场欺凌法》算是剂猛药,让逐渐对职场欺凌不以为意甚至习以为常的人能有所醒悟。因此,尽管有唱衰的声音,尽管执行中会有诸多现实阻力,我们还是应该持肯定态度,因为法律给的,是面对职场欺凌敢于说“不”的底气。我们也希望,能早日在我们的职场中看到这样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