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A8]
长安区 航天基地 雁塔区 经开区

市容复查这些问题还没解决

垃圾只用绿网覆盖没清理、人行道依然停满机动车、下水井周边污水问题没解决……昨日,西安市城管局检查人员与“华商报热线小8跑街”记者一起,对长安区、航天基地、经开区、雁塔区部分路段进行了“市容复查”,长安区长兴路一围墙内垃圾堆积,黄土裸露,航天基地航开路富力城北区外道沿破损等问题依然存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环境,4月下旬,西安市城管局开展了为期两个月(4月30日-6月30日)、包括十项内容的“全市市容环境集中提升行动”。同时,依据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相继公布了8期各区市容环境问题。
   昨日上午,西安市城管局联合华商报“热线 小8跑街”栏目,对5月10日第4期检查中存在问题的路段进行了回访,大部分问题已整改,但仍有部分问题未得到解决。

  【长安区】

   >>
存在问题(公告内容)
   1.长兴路八一加油站对面围墙内有垃圾,黄土裸露;老丁胡辣汤门前占道经营;道路施工围挡不规范,地面有灰带。
   2.青年南街保洁不到位,地面有浮尘;华致酒店门前道路杂物乱丢弃(双人床垫);金赛商务酒店北侧占道经营;人行道地面凸起不平整。
   3. 河路与青年南街十字街头小游园有黄土裸露。
   4.文化街人人家超市门前花池黄土裸露;人人家超市西侧和对面巷口流动摊贩占道经营。
   >>
整改情况
   1、6月3日,记者与检查人员发现,长兴路八一加油站对面围墙内加盖了一层绿网,以前对方的垃圾仅被覆盖,,裸露的黄土未被完全覆盖;老丁胡辣汤门前已无占道经营问题;该区域不规范施工围挡已拆除,地面已冲洗干净。
   2、青年南街路面浮尘已被清理;华致酒店外堆积的杂物已清理,但酒店外下水井周边有污水,保洁人员称,由于该处市场、经营户等较多,夜间产生垃圾量大,都会堆积在此处等清运车收集,因此路面存在污水问题;金赛商务酒店外北侧已无占道经营摊贩,但路面停满了机动车;人行道地砖依然存在凹凸不平问题,未见修补。检查人员提出,垃圾清运车应加大清运频次,减少垃圾在道沿下堆放的时间,同时加强对路面的清洗。
   3、河路与青年南街十字街头小游园裸露的黄土上,已铺设了草坪。
   4、文化街人人家超市门前花池内黄土已被清理,铺设了塑料草坪;人人家超市西侧和对面巷口已无流动摊贩。

  【航天基地】

   >>
存在问题(公告内容)
   1.航天中路东韦村村口胡祥斌超市西侧巷口有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路中绿化带黄土裸露、缺株少株,医药店门前行道树有死株;劳务人员聚集,占道揽活。
   2.航天西路农贸市场周边有流动商贩占道经营。
   3.神舟二路航天动力研究院外绿化带有黄土裸露现象。
   4.航开路富力城周边道沿与停车位间有路面破损现象;重庆小面门前下水井油污严重;行道树池杂草丛生、黄土裸露。
   >>
整改情况
   1、在检查中发现,航天中路东韦村村口胡祥斌超市西侧巷口已无流动摊贩,路面畅通;路中绿化带黄土裸露、缺株少株,医药店门前行道树有死株问题也已处理,重新铺设草坪、补栽行道树;劳务人员聚集,占道揽活情况有所好转,但仍有部分劳务人员在路边聚集。
   2、航天西路农贸市场周边已无流动摊贩,路面畅通。
   3、神舟二路航天动力研究院外,坡道绿化带上,原本裸露的黄土已重新铺设了草皮。
   4、航开路富力城北区大门外,道沿与停车位之间路面破损情况仍存在,坑洼不平,未见修补;重庆小面门前下水井周边已清洗干净,下水井内淤积物已清掏;部分行道树池内裸露的黄土上已补栽绿植,但仍有部分树池存在黄土裸露,绿植稀疏的问题。

  【雁塔区】

   >>
存在问题(公告内容)
   交大一附院西侧道路存在道路保洁不到位、杂物堆积等市容环境问题。
   >>
整改情况
   5月31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该路段北段垃圾台附近一处挂着“此处严禁倒杂物”的牌子,依然存在杂物堆积问题。
   昨日,华商报记者和检查人员再次来到该路段,发现堆积杂物问题已整改,但人行道上设置的带有广告灯箱的果皮箱污损严重,有的箱体破损,有的污迹斑斑。针对这一问题,检查人员表示,在确认果皮箱归属问题后,将由管理部门尽快整改。

  【经开区】

   >>
存在问题
   除了对第4期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路段进行复查外,检查人员还在沿途发现了部分存在问题的路段。
   在经开区红旗路中石油东侧,通往河址西村的道路上,路边绿化带内杂草丛生,且绿化带内散落纸团、塑料袋等垃圾;加油站外围挡外侧,人行道上停有一辆无牌灰色“僵尸车”。同时,该处几棵行道树已枯死。
   对这些问题,检查人员表示,将联系辖区管理部门尽快处理。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