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有结果

汉城路一网吧无证照 停止经营 暂扣主机

5月5日读者来电:汉城路大马路村吉祥宾馆一楼铁门后有家“黑”网吧,里面有好多未成年学生上网,还有一二年级的。
   5月5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发函咨询。
   5月13日收到回函:文化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有未成年人上网,但该经营场所现场无法出示《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等有效证照。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场所立即停止违规经营行为,并暂扣该场所用于经营的电脑主机。
   目前,执法人员已依据《国务院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管理条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近期,莲湖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将加强对辖区内网吧的监管,严厉查处无证经营网吧的违法场所,严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违规行为。

  
东城大道车辆违停严重 加大整治力度
   5月5日读者来电:东城大道梁家街菜市场周边车辆违停占道的情况严重,非机动车道里都停满了,把人挤得没处走。
   5月5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灞桥大队发函咨询。
   5月13日收到回函: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于东城大道柳虹路口(梁家街菜市场)至官厅新村段。该路段沿线住户主要由梁家街及官厅村村民及部分外来租住人员构成。由于该区域人口居住密集,又多以城中村及安置小区为主,并未建设有地下车库和大型停车场,导致停车需求与有限的停放资源矛盾十分突出。
   针对该区域车辆违停问题,交警灞桥大队从5月以来已对该路段抓拍及处罚超过300例。下一步,将在加大对违停车辆整治力度的同时,联系对接相关村组、社区,引导周边居民有序停车。

  
家装公司装修噪音扰民 责令其立即停工
   4月30日读者来电:南二环太白立交西的盛腾美巢家装公司24小时装修,白天是电钻声,晚上铲垃圾倒垃圾,大洋时代的住户睡不好觉。
   4月3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5月10日收到回函:针对投诉,张家村街办执法中队已责令其立即停工,告知其在休息期间不得施工扰民。

  
“水库”钓不到鱼 水被污染?各项指标均正常
   5月5日读者来电:山阳县漫川镇水库水质被污染,当日去钓鱼,六个人一条鱼都没钓到,当地居民说有工厂往水库里面排污水。
   5月5日华商报向山阳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5月13日收到回函:市民反映的“漫川镇水库”或为漫川镇小河口一带水体(漫川镇无水库)。漫川镇小河口上游区域共有3家排污企业。经查,山阳县金川丰幸公司及山阳县康立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均未生产,未发现有违法排污现象;山阳县鑫发牧业有限公司产生的沼液全部综合利用(发电)不外排,未发现违法排污行为。
   根据近期监测数据,该断面水体溶解氧数值偏低(主要原因为今年以来天气干旱,金钱河上游的电站长时间聚水,电站不放水发电,库区水不流动,造成水体富营养化,水体溶解氧过低),COD和高锰酸盐指数同期相对偏高,氨氮、总磷、总氮均未超过水功能区划标准,各项指标均属正常值范围。
   针对投诉,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山阳县分局将暗访夜查,加大辖区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监督检查频次,督促企业污染治理设施稳定运行。 华商报记者 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