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570亿助力“世界一流航天新城”建设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5月13日,西安航天基地举办“新经济光彩耀目,新航天未来可期”为主题的投资环境推介会,签约总部经济类、新经济科创类、现代服务业类重点项目13个,投资额453亿元。至此,本届丝博会航天基地共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额570.82亿。
   其中,新石器无人车将逐步把研发中心转移至航天基地,打造研发运营中心,并建立全球首个商业化无人车队,未来将在西安打造自动驾驶产业集群。陕煤化拟投资建设新材料产业园,着力培育实验室技术的工程化开发能力,完成技术的产业化示范和推广应用。本届丝博会上,航天基地还签约了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华为人工智能产业中心、腾讯智媒体丝路总部、中科启云人工智能产业园、亿达科创园、中德零碳科技城及智慧能源等一批重点项目。
   近年来,西安航天基地明确“一城五区一根本”总体战略,努力建设“突出航天特色、做好云上文章、繁荣民营经济、法治环境示范、生态宜业宜居”的世界一流航天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