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丝博会快讯 西安携手长春

探索开行“长西欧”国际货运班列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继3月22日“襄西欧”国际货运班列首发后,本届丝博会再传好消息:5月11日,西安综保区与长春兴隆综保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方位合作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开行,推动中欧班列“长安号”与“长满欧”信息共享、资源互通,探索“长春-西安-欧洲”班列运输组织模式,共同推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
   双方将依托长春兴隆综保区地处东北亚经济圈中心和对外贸易重要通道的优势,在现代物流、融资租赁、装备制造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依托西安综保区在区港一体化建设中的成熟经验,结合长春兴隆综保区实际进行复制推广,形成港区互动;依托双方现有载体平台,在进口商品直营销售、中欧班列、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该项目旨在加强吉林与陕西的交流与合作,打造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