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Y2]

5月10日-12日永寿将举办槐花旅游文化节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赵臻 通讯员 郑一丹)近日,永寿县文化和旅游局宣布,以“大美槐乡生态永寿”为主题的中国永寿第十六届槐花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10日至12日举行。
   永寿县位于咸阳市中北部,地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境内森林覆盖率达40%,特别是县城北部的40多万亩槐林绵延百里,是我国著名的槐花之乡。春季正是槐花盛开时节,满山的槐花散发着阵阵清香,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游玩踏青。据悉,槐花节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看大戏、咏诗歌;品美食、赏槐景;采槐花、品槐蜜;登虎山、观古塔,这些特色活动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
   近年来,永寿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40万亩槐花资源,大力弘扬永寿文化,提升永寿旅游品位,歌颂永寿发展成果,展望永寿美好未来。先后成功举办了多次槐花节,形成了较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成为西安、咸阳等地游客休闲、避暑、度假、养生的后花园。
   槐花旅游文化节推荐路线如下,游客们可选择就近路线前往:
   中线:南接乾陵-永寿县城(博物馆)-安金藏墓-黄土地华夏窑洞民俗村-永平古镇-武陵寺塔-翠屏山景区-北与彬县大佛寺接轨。
   东线:永寿县城-七尉坟-东仪永寿农庄-五龙山安定寺-长孙无忌墓-大佛寺。
   西线:永寿县城-黄土地华夏窑洞民俗村-云寂寺-古豹榆木树-云集生态园-三佛寺-滨河小镇樊家河景区-娄敬山-陆贾墓-西与法门寺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