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正青春·在路上”

他们是陕西教育界的“优秀青年”

5月4日,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华商报、西部网、新浪陕西联合承办的“正青春·在路上”青年行走计划主题活动成果发布。
   陕西教育界榆林能源交通职业学校校长张翠宁、西安铭师堂补习学校校长王惠、虾语文创始人樊乐(樊大虾)、陕西蓝天民航技师学院执行院长李晓旭、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董事长李林及西北大学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务部主任韩立锋等6人获得“正青春·在路上”“优秀青年”称号。西安培华学院凭借近年来累计向子洲县教育系统、贫困家庭落实扶贫资金120余万元,以及结对延安市延川县和宝鸡市金台区开展信息化平台捐赠、医疗健康服务、留守儿童关爱、体育帮扶、送教支教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获得“助力扶贫奖”。
   据了解,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投身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为主题。

  
>>>榆林能源交通职业学校校长 张翠宁
   能荣获“优秀青年”荣誉称号,倍感荣幸!“自豪是一粒种子,只有深深地植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今天,我自豪是作为学校大家庭中的一员,是在她的培养和造就下,才有了今天的成绩。”“遵循教育本真,视学生如己出,视学校如家庭,视教育如生命。让校园里充满民主、平等,让教师、学生在校园里自发进取,共享关爱。我关爱着每一位师生,所以也得到了每一位师生的拥戴。对于这次所获得的荣誉,愿把这份感恩化作行动,加倍努力工作,争取今后能做出更多的成绩。”

  
>>>西安铭师堂补习学校校长 王惠
   2012年独创了补习学校20人小班特色模式,始终坚持“不放弃每位学生,助每位学生上名校”的办学宗旨。她表示,在补习学校里不可以以规模论英雄,要做精做强,办真正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口碑相传的学校。作为学校负责人,王惠还一直亲临一线授课,她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和管理者,就是要在讲台上去体现自己的价值,做到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负自己的青春。王惠不仅注重学生的学习成绩,更注重每个学生的做人品质。她带过的学生遍布全国各地,学生毕业后不仅学会了自信,学会了坚强,更是对他们一生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她愿意用她的教育理念继续感染身边的人们。

  
>>>虾语文创始人 樊乐(樊大虾)
   很荣幸获得这份荣誉。什么是青年?什么样的人生才更具青春?青年蓬勃,青春才永远不灭,年轻是奋斗的资本,是人生最为精彩的篇章。悠悠岁月,衰微只是肌肤;丢掉热情,才是灵魂的颓废。芳华刹那,时光匆匆,岁月流逝的并非只是时光,而是奋斗之志。因此,青春必然属于奋斗的人,奋斗一生,必将是青春一生。“我欣慰我正值青春年少,正青春,在路上,这是一条奋斗的路。青春之美,在于它永不言弃,青春之美,在于它敢于拼搏,正青春,在路上,你我都是路上行人,你我都永远年轻!”

  
>>>陕西蓝天民航技师学院执行院长 李晓旭
   在这个巨变的世界,飞机高铁拉近了世界的距离。“我是一名教师,我的学生们都工作在交通运输行业的服务岗位,是匆匆旅途中那道最亮眼的风景线。他们有的梦圆蓝天,在国内各个航空公司的航班上飞扬青春;有些已经成长为各个铁路站段乘务人才的青春骨干,为中国的高铁事业挥洒汗水。他们放飞梦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我为他们自豪和骄傲!”作为80后的职教人,李晓旭深感责任的重大,她说愿意把生命中最热情,最年轻的心投入到职教事业,并为每一位求学的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和更多青年人一起用爱温暖这个世界,追逐心中的光,不辜负这个时代!

  
>>>西北大学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务部主任 韩立锋
   人生的道路上,青春不仅仅只是年龄的象征,更是一种心态的象征。它象征着无畏无惧,敢于奋斗,用勇气和力量去坚持实现心中梦想。“作为一名高校老师,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将五四精神传承的力量融入校园、融入学科与课堂、融入学生学习生活,要将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首要内容,要将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紧密结合,要将培养学生的学校学习能力和终生学习能力结合起来,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IT有志青年。同时,祝福更多的青年朋友们,弘扬五四精神,勿忘初心,脚踏实地,不断进取!” 华商报记者 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