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J1]

延安12所红军小学被授予“雷锋班”称号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3月26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在延安市举行“雷锋班”授牌仪式。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罗箭、顾问万晓援,甘肃省军区原副政委兰晓军出席授牌仪式,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汉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方强表示,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近年来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教育实践活动,培养了一大批“雷锋式的好少年”,希望广大青少年以此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当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雷锋式的好少年”,争做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严汉平要求,全市教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杨家岭红军小学的殷殷嘱托,努力办好红军小学,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根植青少年内心、融入血脉,推动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市广大青少年要秉承革命意志,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雷锋好榜样,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授牌仪式上,延安市育才红军小学、新区红二十六军红军小学、马文瑞红军小学等12所红军小学被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网、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联合授予“雷锋班”称号,24名“雷锋式的好少年”获得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