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27日] -- 华商报 -- 版次:[L3]

交警邀请校车司机听安全课

华商报讯(记者 袁小锋 实习记者 田怡心 通讯员 石磊)冬去春来,又到一年开学季。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校车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保证学生儿童道路交通安全,2月22日上午,铜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邀请20所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校车司机、随车照管老师以及王益区安监局、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参加安全课。
   交警一大队民警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并就做好新学期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定期进行车况检查、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定期进行档案更新”四项要求,呼吁校车驾驶人要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降压事故。
   培训结束后,交警一大队对校车及驾驶人准驾资格、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记录进行了“三排查”;重点对车辆转向、制动性能是否良好、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卫星定位装置、安全带等安全设施进行逐项排查,并将检查情况向王益区校车办和学校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