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27日] -- 华商报 -- 版次:[L3]
民警4次登门

为72岁老人办身份证


   “让你们连着跑了四趟,实在是过意不去,太感谢你们了!”72岁的陆奶奶接过户籍民警刘琼玥递给她的身份证后,一个劲儿地夸女民警“热情、认真、负责”。
   新年伊始,陆奶奶的女儿通过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户籍微信公众平台联系民警,咨询上门办证事宜。户籍民警刘琼玥得知,陆奶奶因患病行动不便,家人在代办医保业务时不慎将其身份证弄丢了。
   刘琼玥告诉记者,得知陆奶奶的情况后,派出所决定上门采集办证所需信息,让陆奶奶足不出户就办好身份证。
   1月10日,刘琼玥利用午休时间,带着拍照工具和离线采集设备来到陆奶奶家中,采集处理了人像照片,并用指纹离线采集设备采集了陆奶奶的指纹。然而当刘琼玥了赶到新区分局户政大厅上传信息时,却由于指纹系统升级改造,采集好的指纹信息无法上传。为了不耽搁陆奶奶的事,刘琼玥积极联系分局,并向市局反映问题。一周后,民警又先后两次赶到陆奶奶家中采集信息,终于在第三次得以成功上传信息。
   2月15日,身份证制证完成返回派出所,刘琼玥第一时间将身份证送到了陆奶奶家中。看到民警为了自己的事数次奔波,陆奶奶和家人连连道谢。
   刘琼玥告诉记者,希望广大市民都能够关注辖区派出所的微信公众号,像陆奶奶的儿女一样,有事情可以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或者电话咨询,让老人们少跑路,享受到更多的便利。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实习记者 田怡心 通讯员 成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