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1月21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东风启辰2018年实现品牌持续向上进化

2019年未来可期

在竞争愈发严峻的2018年车市,东风启辰通过“中国汽车大脑”产品战队布局,轿车和SUV双线并举的战略举措加持,实现自我突破。2018年1-12月,东风启辰全年累计终端销售134,381辆,彰显出东风启辰的体系实力和品智底蕴。2019年东风启辰将以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双线并进的产品策略,把电动化和智能化融为一体,并驾齐驱为品牌增添动力,注入更多的活力。在此基础上,也将以行业罕见的力度,重磅推出多款EV车型,完成新能源车的产品布局,跻身行业主流视野。东风启辰的“双线”均衡发展有了更丰富的内涵,一方面是SUV与轿车的“两条腿走路”,另一方面更体现在智能化和新能源化的双线并举推进。
  品质与智能双轨发展
  品牌形象智趣升级

   2018年,东风启辰进行品牌升级,发布全新品牌口号“品智生活 趣动由我”。东风启辰以品质为基石,顺时代而智,用“高品质”与“强智联”,双轨驱动品牌未来,带来更愉悦的汽车生活;同时,用智能赋能美好生活,让生活变得更加有趣,全面从品质向品智进化。
   在品牌升级的过程中,东风启辰通过全新智趣科技、全新造型设计、全新车型导入以及全新的渠道形象和终端体验不断深化品牌魅力基因。2018年随着启辰T60的推出进一步诠释启辰“品智生活趣动由我”发展新方向;作为东风启辰全新品牌发展阶段的里程碑式产品,启辰T60是国内领先的车家互控SUV,拥有优秀大脑和强健体魄,不仅以智趣的科技为消费者带来新鲜感和惊喜感,更极大提升品牌智能印记。在2018年北京车展亮相的全新一代概念车——“The X”,以及采用星航科技设计的启辰T60,演绎了全新造型语言,引领新品牌口号时代下的造型进阶;在新的品牌理念和口号下,东风启辰对建店标准全面革新,通过智能化应用及互动构建数字化展厅,实现智趣体验、外观、室内形象的全面升级。通过全新智趣场景、全新渠道形象、全新终端体验,让消费者享受更高质、更趣味的购车、护车体验,助力启辰品牌提升。
   其中,全新智趣场景:通过智能化应用及互动构建数字化展厅,全面展现“智”与“趣”,为消费者带来欣喜体验;全新渠道形象:外观颠覆传统设计。以深灰色为主,大气简约高质感;设计上利用视觉元素碰撞,突显转角处闪亮的星角;全新终端体验:室内沿用天际线设计概念,并以白,浅灰,原木色为主,营造精致舒适的氛围;全新形象专营店的建成,不仅让消费者有了更新潮的智能生活场景体验,还成功打造了汽车专营店圈内的“网红打卡点”,极大提升启辰品牌形象。

  品智深落地
  推动启辰高质量稳健发展

   2018年在“品智生活趣动由我”全新品牌口号指引下,东风启辰在产品、营销、渠道三个维度全面突破发力,推动品质与智趣的深化践行落地。
   产品智趣进化,优秀大脑持续迭代:2018年,东风启辰推动核心车型-T90、T70、D60全面智趣进化,构筑更完善、更强大的“中国汽车大脑”高能战队;“高品质智趣SUV”启辰T60,搭载车联网3.0系统,成为国内领先实现车家互控的SUV,进一步强化整体产品竞争实力。
   营销创变,场景式营销促增长:东风启辰提出“菱形营销”的创新理论,将总部与区域、广告与公关、内宣与外宣全面整合,提升营销传播效能。以“重视消费者体验”为第一原则,打造集传播、潜客渗透、保客体验为一体的高质量地推活动,围绕“智趣科技”持续开展“中国汽车大脑挑战赛”、“智趣体验营”的落地亮点项目,从而实现市场销量和经销商盈利的双赢。
   渠道焕新,智趣科技践行落地:在渠道及终端体验层面导入全新的建店标准,革新终端形象。融入更多的智·趣元素,建设城市数字化展厅。同时,充分利用社会化网络,开发启辰助理APP,将总部最新传播信息和车型内容共享到终端。

  东风启辰持续创变
  2019年未来可期

   东风启辰提出“坚守与重生”的未来发展主基调,推动品牌跃升,以新品类、新玩法、新平台、新技术、新造型、新智联,实现从内而外的价值重生。
   新品类:东风启辰2019年将以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双线并进的产品策略,把电动化和智能化融为一体,并驾齐驱为品牌增添动力。重磅推出多款EV车型,完成新能源车的产品布局。
   新玩法:IP营销强化标签,东风启辰将与最强大脑、2019FIBA男篮世界杯及中国男篮国家队等大IP建立战略合作,借助IP影响力和资源优势借势植入传播,进一步深化“高品质”和“强智联”的标签形象。
   新技术:东风启辰得益于“雷诺-日产-三菱”及东风体系的大联盟平台优势,自动驾驶技术也将作为智能网联领域未来的主趋势,在东风启辰的技术升级计划中被重点提上日程,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服务。
   新造型:随着概念车THE X的推出,已指明启辰造型设计方向。未来将在THEX基础上,迎合主流审美趋势,融入最新设计灵感,打造更具未来感的造型设计。
   新智联:打破车·生活局限,构造专属智能生态圈。“智·趣科技”smart-tech,将在各个消费者触点得以体现和落实。围绕“智·趣科技”,跨界整合更多领域的优质资源,不断拓宽用车边界,构造启辰专属的智能生活生态圈,为用户生活带来更多的新鲜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