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1月21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硬核老司机!

92岁伊丽莎白女王开车又不系安全带!

据英媒1月19日报道,92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被发现在未系安全带的情况下开车。此前一天,伊丽莎白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因自驾发生车祸。伊丽莎白二世当时正驾车在桑德林汉姆庄园的道路上行驶,根据英国法律,如果车内配有安全带,则必须要系安全带,不过英国女王不受任何民事或刑事诉讼的影响。
   女王开车这件事是真的很有意思,首先这不是女王第一次开车不系安全带被发现了。2017年的时候,就有热心的伦敦市民打电话报警,说看到伊丽莎白女王开车不系安全带。去年6月,女王曾被民众举报乘车未系安全带。
   按照英国法律规定,开车是必须要系安全带的。但是女王的情况确实比较特殊,因为英国法律规定“不可对英国君主提起任何诉讼”,因此她不会被起诉,因为她是女王。其次,即便是想给她开罚单,也开不了,因为她根本没有驾照。没有驾照的原因,英国交通部门解释过:英国驾照都是以女王名义签发的,所以她不需要给自己签发驾照。
   虽然女王没有驾照,但是她真的很喜欢开车,而且她车还开得非常好。战争时期她当过汽车兵,开的是军用救护车,作为汽车兵还会修理汽车……从花样年华到耄耋之年,她见证了近一个世纪的汽车工业发展,算是真正的老司机。

  >>小编点评

   国情不同,这则新闻大家看看就行,在驾乘方面还是要遵守我们国家关于汽车驾驶相关法律法规。
   小编觉得安全带是很有必要系的,哪怕路程很短,毕竟路上突发状况太多了,所以要保证自己安全的话,就一定要系安全带。
   此外,高龄了一定要考虑身体素质,即便不到最高限制年龄,开车也要谨慎。

  >>延伸阅读

  
高龄驾驶可以吗?
   在中国,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申请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或者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不系安全带会怎样?
   当汽车高速行驶遇到意外情况紧急制动时,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驾驶人和乘客束缚在座椅上,避免或减轻碰撞伤害。为督促驾驶人使用安全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1)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2)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不扣分;(3)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乘车人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罚款20元;在城市市区限速50公里以下路段驾驶机动车,乘坐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经指出后立即改正的,口头警告。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