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1月17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10家百亿市值公司创两年多新低

近期虽然A股市场企稳反弹,但部分昔日的绩优大市值公司却连续下跌,甚至闪崩跌停,有的还创出数年新低。
   1月16日,三安光电以跌停收盘,报收于10.44元,总市值已跌至400亿元附近,公司股价也创下近三年新低。欧菲科技当日大跌5.23%后,报收于8.7元,也创下近三年新低,公司总市值也跌至230多亿元。康得新在大跌4.8%之后,公司股价也创新近6年新低。
   据Wind资讯统计,除了上述三家公司外,中天金融、三聚环保、国药股份、盐湖股份、华策影视、华润双鹤、大豪科技等7家总市值超百亿的公司近3日最低股价也创下两年多新低,他们从2018年至今均大幅下跌,部分公司跌幅超过50%。
   绩优大市值公司往往是行业龙头,对于这类公司股价的异常波动,对整个市场和板块都有比较深刻影响。综合来看,行业拐点、遭遇黑天鹅、政策变动是其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券商人士提醒,对此投资者应保持警惕。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