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1月17日] -- 华商报 -- 版次:[A8]

亚洲杯0∶2不敌韩国 国足1/8决赛将对战泰国队


   华商报讯(记者 梁军)在昨晚结束的亚洲杯小组赛一场比赛中,中国队0∶2不敌韩国队,以2胜1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二,晋级16强,球队将在1/8决赛中面对泰国队。
   小组赛两轮过后,国足收获4粒净胜球,力压韩国的2个净胜球排名小组头名。昨晚的中韩之战,国足只需战平即可获得小组头名,即使输球也可以小组第2的身份晋级16强。为了让球员得到休整,里皮决定本场比赛调整人员,并未让肩部有伤的武磊上场,此外,里皮在国足后防线上也进行了调整,阵型改为偏重于防守的541。韩国队则尽遣主力上阵,号称亚洲第一前锋的孙兴民也披挂上阵。开场后,韩国队全线压上,中国队失去中场的控制权,被对手压制在后场被动防守。比赛第14分钟,孙兴民禁区内在郑智和石柯的夹击下倒地,主裁判贾西姆判罚点球,不过从慢动作来看,这个判罚有些争议。韩国队前锋黄义助主罚点球,皮球射向球门的右角,国足门将颜骏凌判断对了方向,但是不能阻止皮球进网,国足0:1落后。随后,中国队在场面上继续被动,直到第35分钟后,国足才开始展开反击,多次在对方禁区腹地制造险情。半场结束,国足一球落后。
   下半场开赛后,中国队在攻防两端的问题仍然没有改善,第51分钟,韩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孙兴民在左路开出角球,中卫金玟哉强势争顶,将球皮球重重砸进球网,国足最终以0∶2告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