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E1]

华商小记者银行学点钞

“拆把、点数、扎把、盖章……”近日,渭南市临渭区渭河小学的31名华商小记者走进西安银行渭南分行学点钞、辨别真假币……学习金融知识增长见识
  

   “拆把、点数、扎把、盖章。这是点钞的基本程序,先把待点的成把钞票封条去掉,手点钞,脑记数、点准手头钞票并墩齐……”近日,来自渭南市临渭区渭河小学的31名华商小记者走进西安银行渭南分行学点钞、辨别真假币,了解手机银行应用、制作银行储蓄卡等,学习金融知识增长见识。
  参观体验银行服务
  变身小小银行家

   “西安银行是由市属国有平台公司、大型外资银行及国内大型企业参股投资的、具有股权多元化和市场化特征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现辖总行营业部、8家分行,10家区域支行和12家直属支行等在内的共176个营业网点,控股2家村镇银行,参股1家汽车金融公司。”近日,在西安银行渭南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向31名华商小记者介绍,“西安银行渭南分行成立于2014年,目前设有分行营业部、前进路支行及韩城市支行。主要立足地方经济建设,着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为民众及中小型企业提供‘一揽子’特色金融服务。”
   “这是ATM自助取款机……”在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下,小记者们了解了营业网点功能分区、自助取款机功能,并现场体验业务办理,感受西安银行渭南分行的贴心服务。
   随后,工作人员还为小记者们普及了安全求助知识,如果在大街上寻求帮助时,找不到警察,可以走进任何一家金融机构寻求帮助。如果是夜晚,营业厅人员下班了,直接走进ATM自助取款机处按红色警报按钮,银行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为你提供帮助。

  理财缴费预订门票
  手机银行体验智简生活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随着科技发展,手机银行已经逐渐取代很多人工业务办理,那么咱们西安银行在手机银行应用上有哪些便捷呢?”小记者李和瑞提问。
   “燃气缴费、物业缴费、有线电视、水费、校园缴费、手机充值、加油卡、智能停车等,我们的手机银行实现了全覆盖,一应俱全。”西安银行渭南分行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西安银行手机银行坚持“以智创简”的产品理念,支持转账、理财、贷款、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的同时,还提供景区门票预订、就医预约挂号、亲子活动优惠、道路智能停车等智简生活体验。下一步,西安银行渭南分行将全面推广手机银行在渭南的使用,为客户提供在线购买理财产品的服务,包括产品浏览、预约、购买等一系列功能,让客户告别前往营业网点抢购理财的时代。

  点钞大赛赢书卡
  学习识别真假币

   体验完西安银行渭南分行的贴心服务,整个活动进入了学习金融知识环节。
   “平铺整齐,边角无折。同券一起,不能混淆,券面同向,不能颠倒……”学习快速点钞及点钞大赛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小记者们将点钞券拿在手中,了解感受西安银行渭南分行工作人员精湛的点钞技术和业务能力。经工作人员指导,大家快速掌握了点钞技巧。
   “接下来,我们将要求大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清点,第一名点钞结束并正确报出数目的小记者将获得价值100元的图书卡。”在西安银行渭南分行团委书记郭倩的引导下,小记者们个个跃跃欲试,期待赢得图书卡。
   “你好,点钞完毕,共27张。”大约30秒时间,小记者张艺恬清点完毕并正确报出数目。比赛现场瞬间沸腾起来,有鼓掌惊呼,有叹息。有的小记者直喊要再来一轮。经验钞机检验,张艺恬赢得了点钞大赛冠军。
   点钞结束,大家进入了辨别真假币环节。一看、二摸、三听、四测是识别真假币的最有效手段。一看:就是看钞票的水印是否清晰,有无层次感和立体效果;二摸,触摸票面上凹印部位的线条,是否有凹凸感;三听,钞票纸是特殊纸张,用手抖动会发出清脆的声音,而假币是普通印刷纸,抖动后发出的声音比较闷;四测:用紫光灯检测无色荧光反应。

  学货币起源发展史
  制作西安银行储蓄卡

   “从石块、贝壳、盐巴、牛羊、农具等物品,到具有稳定重量及成色、便于携带和反复转让的金属物件,货币的发展史经过了三四千年之久……”一段货币的发展史,让小记者们增长了知识。
   接着,小记者们为西安银行渭南分行现场设计2019年学生储蓄卡,来表达对西安银行渭南分行的美好祝愿。“希望西安银行渭南分行的业务能像花开一样精彩。”小记者刘默涵设计的2019年西安银行渭南分行储蓄卡以花朵为中心,标注有西安银行logo,储蓄卡主要用于学生存储压岁钱。花朵形式的设计,一方面意味着祖国的花朵,另一方面意味着西安银行渭南分行也像花儿一样绽放。
   生肖类、卡通类、云朵式……各种卡片设计各具特色,大家还互相交流设计元素及设计理念等。小记者们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工作人员和家长们的掌声。
   “感谢提供这样的平台,让孩子们长见识、增知识,希望能和孩子一起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家长李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郭乔娜
  
西安银行是由市属国有平台公司、大型外资银行及国内大型企业参股投资的、具有股权多元化和市场化特征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西安银行渭南分行成立于2014年,目前设有分行营业部、前进路支行及韩城市支行,主要服务于地方民众及中小型企业。
   贴近市民,服务微小,支持三农,通过精准定位,西安银行渭南分行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关注市民百姓的衣食住行和财富管理需求,搭建消费信贷和理财产品体系,建立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为渭南市民提供着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
   几年来,西安银行被渭南市委市政府评选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连续多次获得市民最满意银行、市级平安单位、金融统计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未来,西安银行渭南分行将继续秉承“立足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的理念,立足实际,深化转型,助力渭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打造真正的本地品牌化“市民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