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想把卫生间改成衣帽间该怎么做?

读者王女士:我们家是三室两卫的房子,主卧卫生间面积特别小,我想把它改成衣帽间。请问卫生间能改成衣帽间吗,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吗?
   城市人家设计师由越:不管是卫生间还是衣帽间,防水防潮都很关键。一般卫生间只做防水层,但衣帽间不止防水还要防湿。隔潮也要靠防水层,可以将墙面整体涂刷到30公分高,然后将下水口用水泥砂浆封堵,地面找平后再做一层防水。
   如果衣帽间要铺木地板,要注意防潮垫的厚度。一般木地板用的防潮垫仅为3公分,可换成8公分厚的防潮垫。原卫生间若有窗户也可以适当开窗通风,若没有可加新风系统或换气扇,定期排掉潮气。
   除了防潮,还要注意异味。一般而言,楼上楼下的房屋结构是一样的。你家改成衣帽间,别人家还是卫生间,这样时间长了还是会有异味产生。卫生间异味来源通常是排气管道和下水管道,下水管道可用水泥砂浆封闭,排气管道留一个给排气扇,剩下的将止逆阀拆掉后将管道口封闭即可。
   提醒:国标规定防水验收要求放水深度2-10公分,放水时间48小时。最好和楼上商量将水放到10公分,充分检验防水能力。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