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气温变低墙面刷漆会不会受影响?

读者刘先生:冬天气温越来越低了,这段时间我们家正在装修,准备要刷墙了。虽然我一再询问,工人都说天气对刷墙没影响,但我还是不放心。请问这个季节刷墙面油漆有哪些注意事项?
   都市时空工程部经理胡海春:一般来讲温度和湿度都会影响墙面刷漆的效果。从温度来讲,只要室内温度不低于5℃,墙面刮腻子、刷乳胶漆就能正常进行。刷完油漆,要及时关闭窗户,以免风太大,空气过于干燥,从而破坏油漆表层,出现开裂现象。
   气候干燥且气温低时,油漆干燥时间变长,油漆表面与空气接触时间长就容易附着空气中的灰尘颗粒,导致油漆表面粗糙不光滑。因此,需注意环境卫生。
   配油漆时,要严格按照油漆标签上提供的油漆与固化剂的比例进行勾兑,不要随意更改配比,否则勾兑出的漆在涂完后易出现咬底或开裂现象。
   提醒:温度降低油漆黏稠度会增加,气温极低时需要增加稀释剂用量,以调出黏度适中的油漆。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家装解忧台

   家居建材工作室解忧热线:029-62502728
   QQ群:华商家居解忧群:334321258
   家居官方微信:华商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