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重视校园体育从校长抓起

我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校长进培训班

华商报讯(记者 梁军)昨日上午,2018年陕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校长培训班在西安开班。来自各市区体育局、教育局主管领导,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校长,省体育局各项目中心有关负责人、青少科长,共计200余人参加。这是陕西首次举办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校长培训班。
   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是指中小学开展学生体育形成传统,并在一至两个体育运动项目开展上具有特色。目前,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除了做好竞技体育,还被要求开展多样的体育项目,培养学生体育技能,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体育活动能够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吃苦耐劳精神,在青少年时期给孩子教会一两种体育技能,能够让孩子们享受体育乐趣,终身受益。”省体育局一名负责青少年体育的负责人对华商报记者说。今年,经过评估,陕西共有198所中小学校被命名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本次培训班采取政策解读、专家授课,以及经验交流的方式进行,为教体融合工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培训班的举行,将进一步加强陕西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加快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创新发展。
   目前,我省传统体育项目学校主要开展游泳、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轮滑等项目。省体育局计划丰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体育项目,2019年预计增加至10个。通过联赛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中小学生搭建一个交流展示平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建设体育强省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