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专家种植户齐聚蓝田

共谋白皮松产业发展

华商报讯(记者 杨皓)昨日上午,2018年首届中国白皮松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蓝田)白皮松产业发展大会在蓝田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林业专家、知名企业家、白皮松苗圃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践行“两山”理论,发展白皮松特色产业,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县。大会启动仪式上,中国林学会、陕西省林学会分别对蓝田县“白皮松专家工作站”“学会服务工作站”进行授牌;蓝田县政府分别为周志春、韩有志等6名国内知名林业专家颁发了“蓝田县白皮松工作站客座教授”荣誉聘书。同时,还评选推介了蓝田县“十大白皮松苗圃”“十大白皮松经纪人”“十佳白皮松技术能手”和“十佳白皮松掘苗工”。
   据介绍,近年来,蓝田县积极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把发展白皮松特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县重点贫困户有60%群众选择通过白皮松产业实现产业脱贫。目前,蓝田全县境内拥有全国最大的白皮松天然片林3万余亩,全县19个镇(街),共发展白皮松面积15万亩,年总产值近十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