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D2]

青铜器博物院“着火了”? 原来是演练!

华商报讯(记者 杨宁)11月6日下午,在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宝鸡市政府在青铜器博物院广场举行全民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文物系统灭火救援疏散演练。宝鸡市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志愿者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宝鸡市消防支队举行了青铜器博物院灭火救援疏散实战演练,演练模拟青铜器博物院突发火情,消防人员展示了从接警到救人到灭火的全过程。
   当天,青铜器博物院广场上突发“大火”,还有工作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附近的消防卫星站率先赶到现场处置,宝鸡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数辆消防车很快赶来,救援人员一边打压火势,一边搜救被困人员。经过十几分钟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大火也被扑灭。
   现场一名市民说:“我是第一次近距离观看灭火全过程。现在的消防设备很先进,救援人员处置火情干净利索,让我多了一份安全感。”现场其他参与者也表示真切体验到火场情景,学习了逃生自救技能。
   消防战斗员还表演了综合破拆、24种结绳以及远程操控无人机等,让市民近距离了解灭火救援。现场开展的“学习消防知识,带灭火器回家”环节,更是激发了全民参与的热情,将活动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