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有结果

曲江诸子阶小区业主楼顶加盖 责令停工并自行拆除

10月30日读者来电:曲江诸子阶小区设计是18层,七号楼、九号楼有业主在楼顶加盖房屋,物业说自己没有执法权,没办法制止。
   10月29日华商报向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11月6日收到回函:6月27日,曲江城管执法局已接到规划曲江分局移交的《关于处理违法建设认定的函》,认定曲江新区芙蓉东路以西,曲江诸子阶小区七号楼一业主违规搭建二层钢架结构,面积约40平方米。处理建议为:对该项目予以拆除并责令业主自行恢复原貌。城管执法人员对该业主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自行拆除所建违建。随后,执法人员又对该小区九号楼业主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工,自行拆除所建违建。
   核实:11月7日,反映人称,现这两处违规搭建确已停工,但尚未被拆除。

  荐福寺街垃圾多卫生差 全面排查整改

   10月31日读者来电:小雁塔南边的荐福寺街上垃圾很多,卫生非常差,希望尽快清理打扫。
   10月3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11月7日收到回函:荐福寺街北临小雁塔、东临夏家庄居民区,西接朱雀大街,该道路为朱雀大街进入居民区的必经之路,人流量较大,加之此路段为背街小巷,晚上无路灯,道路清扫保洁人员正常工作时间至晚8时。此外,该街道内有长期经营的废品收购站,导致保洁工作难度增加。
   根据现场走访,该路段确实有地面存在垃圾、保洁公司巡查不到位、道路北侧堆放建筑材料的现象。
   针对这些问题,北控城市服务(碑林)有限公司将对荐福寺街路段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每天对无主垃圾及时清运,组织人员对排查到的问题彻底整改。同时,加大人员配备,晚上加强巡逻,杜绝乱扔垃圾的现象。

  渭滨路污水管道堵塞 管理部门已疏通

   11月1日读者来电:未央区渭滨路西核小区门口污水管道堵了,污水都流到路面上八天了还没有处理,气味难闻。
   11月1日华商报向西安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11月6日收到回函:该处市政排污管道由于年代久远,存在堵塞现象,污水外溢。西安汉长安城特区建设局已组织人员将管道疏通。

  仁义堡村有人倒“垃圾渣土” 天气转晴后复耕平整

   11月5日读者来电:长安区鸣犊街办仁义堡村,有人在村民耕地里倾倒了垃圾和渣土,都是晚上偷偷倒的。
   11月5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长安区鸣犊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11月6日收到回函:村民反映的为原仁义堡村村北荒沟复耕一事。该处之前为废弃未利用荒沟,因无垃圾压缩站,街办根据实际情况,经与村子协商,选址该处为街村临时垃圾填埋点消纳垃圾,并按照要求定期对垃圾填埋场进行平整。
   现该处垃圾填埋场已经停止使用,经街村协商,报长安区城市管理局备案,由街办出资3万元,村里自行组织对该处进行黄土复耕(覆盖均为黄土,未倾倒垃圾),已达到耕种条件,复耕时间为10月25日至11月5日。因近日连阴雨,前期拉运的复耕黄土未及时清理平整,部分滞留到村民可耕地内。待天气转晴后,街办将及时督促该村做好复耕黄土的清理平整工作,恢复土地原貌。

  企业“冒烟”市民担心污染 为水蒸气 符合环保要求

   10月30日读者来电:鄠邑区甘河镇西边2公里处有家塑料厂,锅炉长期冒烟,污染严重。
   10月3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11月6日收到回函:经现场检查,市民反映的“甘河镇塑料厂”为西安若翰生物饲料有限公司。该厂各类手续齐全,厂内也无锅炉。市民投诉的“冒烟”问题,为该厂在饲料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水蒸气。经第三方环保检测,所产生的水蒸气无害,符合环保要求。 华商报记者 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