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2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西安年最中国

现代唐人街呈现陕西味道+国际范儿

华商报讯(记者 张艳莉)“西安的夜景灿若星河!”住在曲江的魏岚女士说,快过年了,外面的街道越来越美,天天晚上都想出去逛。2月8日晚,位于大唐不夜城的现代唐人街点亮,这1.5公里的现代唐人街,将从大年初一开始,为大家带来陕西味道的演出、国际范儿的娱乐。
  文艺演出
  展示陕西“特产”魅力

   自2月8日现代唐人街点亮以后,色彩缤纷、如梦如幻的大唐不夜城,成了朋友圈的热门话题:“有了年的味道”、“这才是长安的样子”……
   春节是中国人最喜庆的节日,过节期间敲锣打鼓是必不可少的活动。今年参与演出的锣鼓可都大有来头——来自中国腰鼓之乡安塞的腰鼓、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洛川蹩鼓等“特产”,让游客身在西安,就能感受到来自陕西不同地域的味道。另外,秦腔、民族歌舞和华阴老腔等,和鼓声一起,让传统文化魅力尽情展示。
   除了民俗,现代的音乐元素也很丰富:陕西本土及国外优秀乐队、潮流音乐大腕,唱响流行文化之声,王建房、黑撒乐队、马飞、飞行者乐队、iPad乐队、olive乐队、MT乐队以及万凯大提琴表演等轮番上阵,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场专属潮流音乐汇。同时,世界各地顶尖的话剧、音乐会、演唱会,也将走进现代唐人街。
  
七组花车
  送欢乐送祝福送好运

   作为现代唐人街今年的“重量级演出”,“惊喜无限大巡游”即将登场的7组特色花车,不论是传统味道,还是时尚范儿,从主题设计到制作工艺,处处透出匠心,目的是为游客送去欢乐,送上祝福和好运。
   巡游队伍的“头牌”,是由82人组成的韩城行鼓方阵,这是一支已有八九百年历史的非遗传承鼓乐队;盛世长安花车,盛唐的战马踏着祥云而来,重现“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旈”的景象,会把游客带回长安最为鼎盛的时代;“龙吟九州 凤鸣九天”花车,寓意龙凤呈祥国泰民安;快乐汪星人花车,布偶、萌宠、鲜花、气球是孩子们的最爱;卡通狗舞蹈大篷车,寓意狗年到,一起旺旺旺;花田富贵花车,希望亮丽的色彩装点新春,带来新年新福气;秦韵新调花车,作为财富的象征,给家家户户送上好运。
   本次巡游的花车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上午11点半和晚上7点各演出一场。所有花车,从主题选择到制作,都是国内一流团队参与,呈现效果将很酷炫,相信会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