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还没入住 楼内瓷片就掉了

从18楼步行到14楼,瓷片都有大面积悬空、脱落,木塔寨北村村民回迁的热情一下子没了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 摄影 邓小卫)“这瓷砖都是大块的,稍微不小心就能掉下来,万一砸到人肯定会受伤。”从18楼步行到14楼,电梯间的瓷片都存在大面积悬空、脱落的情况,村民对回迁的热情一下子没有了。
   太白南路附近木塔寨北村村民高师傅说,回迁的房屋其实已经建好有近3年,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村民们并没有回迁入住。
   “昨天(23日),村两委会和村民代表参加了一个由街办、拆迁办组织的协调会,是说要在月底之前公告启动回迁的事情,结果今天(24日)早上召集村民开会的时候,有人上楼一看,才发现房子现在的情况根本没办法收房。”昨日下午4时许,木塔寨北村回迁小区内,多位村民讨论着回迁的事情。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小区内有两栋楼为住宅楼,共5个单元。“其他几个单元有的还封着门,没办法进去看,刚好这个单元里面电梯开着,所以才发现存在这个问题。”根据村民的指引,记者乘坐电梯上到2号楼1单元的顶层18楼。在18楼的电梯间,靠近北侧墙角的几块瓷片脱落,村民用手指敲击其他地方的瓷片,“听声音都知道是空的。”
   随后,从18楼走楼梯步行至14楼,每个楼层的电梯间均存在瓷片大面积悬空、脱落的情况,尤其是靠近墙角的地方,有的位置整面墙的瓷片已经脱离墙面,全靠墙角的封条支撑着,“这瓷砖都是60厘米×60厘米的大块,这样的条件回迁的话,重东西地上震一下、不小心墙上磕一下,肯定掉下来,万一砸到人肯定会受伤。”村民说,就现场情况来看,肯定无法达到回迁入住的条件。“拆迁已经8年了,大家都盼着迁回自己家,现在倒好,马路上看着两栋楼都是新的,走进来却发现根本不是那回事,大家对回迁的热情一下子就没有了。”村民称,已将此事反映给雁塔区丈八街办和负责拆迁的高新区征地拆迁(城中村改造)第一办公室。
   昨日,雁塔区丈八街办一位负责人表示,日前开会时已从木塔寨北村两委会及村民代表处了解到此情况,接下来会继续和村两委会协调处理。对于村民所说的近期将要公告回迁一事,该负责人称并不知情,因为高新区拆迁一办负责征地拆迁和回迁,具体回迁时间需要联系高新区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