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去村里办事 被狗咬伤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席先生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会被狗给咬伤了。
   12月22日上午10时25分,53岁的席先生去雁塔区闵旗寨村办事,在村子一处路中间,一只白色的狗突然蹿了上来,在他右腿小腿部位猛咬一口,之后迅速跑回附近一间民房里。
   席先生感觉到了疼痛,将裤子卷起查看,被狗咬的部位有一个黄豆大小的牙印,虽然没有出血,但慢慢开始疼痛了。
   他找到那间民房,里面的房客称房东不在,但门口有电话。席先生打过去,对方说她在上班,让家人来处理。十分钟后,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过来问席先生情况,他看了伤口对席先生说:“没事!有啥事你找我,我家就在这,但这狗是我女儿养的。”
   这回答让席先生哭笑不得,“最起码得把狗拴住么?”男子又说,你实在不行就去看病,看完你把发票拿来给你报。席先生拨打110报警后,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民警过来,询问后,让双方在自行处理的单子上签了字。在接受民警询问的时候,狗主人称,伤人的狗没有狗证。
   随后,村委会治安办几个人赶到现场,席先生的单位也来了人,将他往医院送,直到下午,他才打上狂犬疫苗。当晚,席先生的伤口不仅疼痛,还有点肿,23日早上,他在家继续用水冲洗,直到昨日,还是觉得疼,他担心这狗会再伤人。
   《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西安市实行划区域限制养犬,三环路以内区域及三环路以外的城镇居民居住区等区域为重点限养区。闵旗寨村属于三环外,为一般限养区。条例规定,一般限养区内每户养犬不得超过两只。一般限养区内,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的,必须实行拴养或者圈养。
   昨日,该村治安办一宋姓主任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称,伤人的狗没有办狗证,刚生过小狗崽。事发后,已经要求狗主人用铁链将狗锁上了,席先生注射狂犬疫苗的花费,他们会协调让狗主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