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1500万美元“买回”居伦?

土耳其否认美媒报道
12日,土耳其驻美国使馆发表声明称,美国媒体有关土耳其欲以1500万美元的价码从美国“买回”宗教人士居伦的报道是虚假、无根据的。土方希望美国引渡居伦,让居伦在土耳其接受司法审判。
   去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造成近250人丧生。土耳其政府指责政变系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主谋,一再要求美方将其引渡。居伦则坚决否认与未遂政变有关联。
   土耳其未遂政变前,土耳其政府就多次指责“居伦运动”企图推翻土耳其政权。居伦早年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亲密盟友,在土耳其媒体、警察和司法系统影响广泛,后与埃尔多安逐渐产生嫌隙,两人最终分道扬镳。1999年,居伦移居美国,此后深居简出,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
   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爆料,主持“通俄门”调查的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米勒正在调查“通俄门”涉案人、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涉及的另一嫌疑,即后者被指在总统特朗普上台前,曾与土方接触并愿意与他的儿子一起收下1500万美元替土方“办事”,让居伦被从美国境内“带走”。不过,该计划进行到何种程度并不清楚。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