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闪辞”后遭沙特软禁?

黎巴嫩“失联”总理现身

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本月初在沙特阿拉伯访问时突然宣布辞职,之后一直没有公开露面。12日,他终于现身,否认遭沙特软禁的传言,强调自己行动自由。
   4日,在沙特电视台播放的一段事先录好的视频中,哈里里宣读辞职声明,指责伊朗及其“羽翼”黎巴嫩真主党干涉阿拉伯国家内政,同时暗示自己遭遇暗杀威胁。黎巴嫩总统奥恩不接受其请辞,要求他先回国陈述辞职缘由。只是,哈里里此后没有“回音”。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黎巴嫩官员称,哈里里3日刚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就被沙特方面控制,他的手机被没收,第二天被逼录制辞职视频。
   哈里里12日在采访中说,辞职并非沙特方面施压,“我在这里(沙特)行动自由,将很快回到黎巴嫩,也就再过两三天的事。”他再次指责真主党和伊朗干涉阿拉伯国家内政。
   美联社注意到,同宣布辞职时相比,哈里里言辞有所缓和。他说,意识到自己辞职方式不合常规,打算回国后正式提交辞呈,如果真主党承诺在地区冲突中保持中立,他可能会收回辞呈。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