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1月08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今天下午3点 一起观看膝关节置换手术

华商报讯(记者 王玮)膝关节疾病发病率高、症状突出,对患者日常生活影响极大。而膝关节置换术可为不少患者解决这一难题。今天下午3点,华商报一直播“‘明’医周三健”栏目将在西安市红会医院手术室进行膝关节置换术现场直播,欢迎大家观看。
   膝关节置换术难道真的是在换“关节”?其实不然,膝关节置换并不是把膝关节换掉,而是换掉膝关节中被破坏的关节面,是个创伤很小的手术。手术中,首先将坏了的关节面切除(仅仅几毫米),并将骨刺清理干净;然后将人工关节面镶上,即提供了新的可供磨损的关节面,又消除了再长骨刺的隐患;最后将关节冲洗干净,缝合好后再次确认可以完全伸直打弯。所以,患者术后可放心进行功能训练,不用担心伤口裂开或关节松动脱位。
   为了让更多读者和网友了解膝关节置换术,今天下午3点,我们将在西安市红会医院手术室进行现场直播,并邀请关节外科膝关节病区主任马建兵揭秘和解说膝关节置换手术,届时请大家观看和分享给家人朋友。
   【专家简介】
   马建兵,主任医师,现任西安市红会医院关节外科膝关节病区主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青年委员,陕西省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及骨关节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对于骨关节疾病的诊治、人工膝髋关节置换及关节部位骨折创伤的治疗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临床经验。
   【观看方法】扫描右边二维码并关注华商报一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