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3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Y4]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被认定为咸阳市科技创新团队

近日,2016年度“咸阳市科技创新团队”名单出炉,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被咸阳市科技局认定为咸阳市重症医学技术创新团队。
   近年来,市第一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对学科建设的推动作用,在引进焦峰军、祝文等重症医学专家的同时,为重症医学科配备了进口呼吸机、床旁生命体征监护仪、血气监测仪、CRRT治疗仪、纤维支气管镜、除颤仪、临时起搏器、亚低温治疗机等先进设备,为危重患者生命支持和临床技术创新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市一院重症医学科开展的纤维支气管镜引导经鼻气管插管、导丝引导经皮气管切开术、急诊经皮穿刺心脏介入治疗、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等技术处于我市前列。2016年,该科的最新科研成果《维生素C抑制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时过氧化氢加剧的细胞衰亡》发表在《细胞生理学和生物化学》杂志(SCI论文),《脊髓损伤中神经干细胞移植的抗炎研究》发表在《国际分子科学》杂志(SCI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