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3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Y4]

世界第二例磁环压榨吻合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在二一五医院完成

近日,二一五医院普外科联合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成功完成世界第二例磁环压榨吻合胰十二指肠切除术。
   据悉,患者入院诊断为胰腺胰头部肿瘤需要行根治性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术中胰肠胆肠吻合是术后恢复的关键技术,也是外科医生探索研究的技术难点之一。入院后,普外科在手麻科的紧密配合下,常规切除肿瘤后利用磁环压榨吻合技术完成胰肠吻合及胆肠吻合,手术历时不到4小时,其中胰肠及胆肠吻合共30分钟,手术圆满成功。
   据普外科二病区主任何盟国介绍,此技术为交大一附院吕毅教授专利技术推广项目,目前仅在一附院完成全球第一例,二一五医院目前完成第二例,是该院普外科和国内顶级医院合作开展新技术的成果。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该院的普外科手术水平达到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