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Y3]

家养金钱树开花 市民拍照当屏保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田瑞雪 记者 薛望)“金钱树会开花,太神奇了!”最近,咸阳市民李先生无意中发现,家养的金钱树竟然开出了两朵酷似小玉米的花。
   7月8日上午,家住沈兴南路的李先生给家养的盆栽金钱树喷水时,无意中发现新长出的嫩芽上有个像小玉米一样的东西。好奇的他让女儿上网一查,才知这竟是金钱树开出的花。“以前从未见过金钱树开花,也没听别人说过。”
   7月1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李先生家里的阳台上,看到了开花的金钱树。这盆金钱树由十几株组成,约50厘米高。花开在盆边最显眼的位置,由一片绿叶半包围着,开花的那株还是嫩芽,斜伸出一个小枝条,上面开着一只米白色的花型酷似“玉米”的花。旁边紧挨着一只已经凋谢的花,呈黄褐色,像小玉米芯。除这盆金钱树外,阳台上还有十几盆各种各样的绿植。
   李先生平时很喜欢种养绿植。这次金钱树能开花,让李先生特别惊喜,他特意给金钱树拍了照片当屏保,出去就给朋友们看。
   金钱树又名雪铁芋,是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是极为少见的带地下块茎的观叶植物,原产于非洲东部雨量偏少的热带草原气候区,1997年引入中国。“金钱树在南方开花应很正常,在北方较为少见,需要一定的条件。”秦都区林业站副站长吴玮说,如果金钱树树龄达到一定的年限,养分和光照等生长环境达到开花所需要的条件时,也可能会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