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Y3]

七旬老人散步时丢手机 好心人顾不上吃饭忙送回

假如你的手机丢失,是否期望能找回?然而,这样幸运的事就被咸阳的李先生碰到了,他的手机不慎丢失,对方竟骑电动车将手机送到小区门口。
  失主
  要打电话 发现手机丢了

   “我都没想过丢失的手机还能找回来。”原来,7月18日上午9时许,家住咸阳华泰·世纪华苑76岁的李先生推着腿脚不便的老伴出门散步,大约一个小时后,两位老人准备给女儿打电话时,李先生一摸兜发现手机不见踪影。
   “手机那么明显,掉在路上肯定被人捡走了。”李先生说,尽管希望渺茫,他还是赶紧返回沿路寻找,其中路边一位卖建材原料的小伙帮他给手机打了几个电话,不过一直无人接听。无奈之下,他只好先将老伴送回家,再去注销手机号。
   李先生坦言,由于手机号当初是他女儿办理,注销需要用其女儿身份证原件,但女儿在西安上班,没有注销成功。当他回家走到小区门口时,碰到了拄着拐杖的老伴说:“待会有人过来送手机。”

  好心人
  捡到了都会归还的

   李先生的老伴杨女士回忆,当日中午12时许,女儿打电话说有人称捡到了手机,让她去小区门口等着,捡手机的人会过来送手机。大约5分钟,只见一位40岁左右,穿着短袖衬衫的男人骑着电动车过来。确认无误后,将手机递还给她,并解释是他母亲捡到手机,他来送还。
   送手机的男子家住大泉村,距离送手机的地方约3公里的路程,骑了10分钟,没来得及吃饭,先将手机送回。
   杨女士坦言,她当时心里特别感动,请对方去家里坐坐,想好好感谢一下好心人,但男子送还手机后便离开了,“说如果是为了得到感谢,他就不会送过来了。”
   卖建材的小伙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帮丢手机老人打电话后,但对方一直没人接。直到中午12时左右,有人用丢失的手机给他回电话,“问我是不是丢了手机?”他这才知道捡手机的人是同村村民王震。
   经这位小伙介绍,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送回手机的好心人王震。他回忆,当日中午11时许,他下班回家看到桌子上放着一部手机。询问后得知,70多岁的母亲与邻居一起散步时捡到的,虽然手机铃声一直在响,但他母亲不会使用,无法接听。
   王震看到手机有未接来电就拨了过去,却不是失主本人,接着给另一个联系人打电话,这才得知失主的住址。“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捡到了都会归还的。”王震坦言,他以前的手机掉进了水里,虽复制了卡,但不少亲朋好友的联系方式丢失,他特别能理解失主的心情。“我觉得这件事情理所应当,不需要失主再三感谢。” 实习记者 田瑞雪 华商报记者 薛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