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Y3]
咸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华商报咸阳记者站 联合举办 咸阳创业新锐

创业是一条艰辛路 选择了就要坚持走下去

服务至上 打造本土化汽车服务连锁品牌
“成功者总是不约而同的配合时代的需要。”这是电影《中国合伙人》中的一句经典台词。在电影中我们看到了合伙人和时代需要结合在一起的成功效应,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并不难找。
  创业前要有足够的专业知识

   今年30岁的郭开国是陕南人,大学三年在河北一所学校主攻汽车检测和维修,积累了原始的技术基础。期间还在当地一家汽车企业实习,提前掌握了不少市场动态信息,为其后期发展积累了经验。
   2011年,郭开国来到福建晋江一家汽车4S店工作,任职于配件部,当初的工作就是给汽车找配件,对于专业出身的他来说,什么车型需要什么样的配件犹如“探囊取物”。
   虽然工作已经相当娴熟,但郭开国并没有放弃学习的机会,白天在车间工作,晚上睡觉前坚持看书,每天凌晨6时许起床跑步,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
   “当初工资还是比较低,后来在自己的努力下,工资不断调整上涨,远超同部门同事,并升任配件经理。”郭开国说,虽然当时还没有创业的计划,但创业的想法已经在内心萌芽,而且深知创业还需要有足够的专业知识。
   由于公司的业务发展到了陕西,需要派人去经营。当领导得知郭开国是陕西人,考虑到他平时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突出的业务能力,决定调他到西安。这一转变为今后的创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好朋友合伙 年收入六七十万

   2012年9月,郭开国在西安店仍然任职配件部,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考察市场,在两年的时间里深入涉及汽车装饰、保养、维修等相关项目。
   “2014年的时候,我已经开始规划创业了,考虑到西安市场的汽车保有量逐年加大,汽车后市场有很大的空间,决定从事汽车综合服务,包括洗车、保养、维修、美容等。”郭开国说,有了好的项目,还缺一个好的合伙人。
   于是,郭开国找到了同为老乡的好朋友,今年28岁的晏焕青,两人一拍即合,说干就干。在西安投资25万元,开了一家300多平米的汽车店。
   凭借出色的经营和当初工作积累的经验和资源,汽车店经营一年后,所有的成本基本上都赚回来。一时的成功并没有能满足两人的野心,2015年,两人自创的汽车品牌“赛客汽车”进入咸阳市场。咸阳店运营一年来,每天进店车辆有三四十辆。两个店加起来,年收入六七十万元。

  在西咸两地 打造特色品牌

   人们都说三十而立,对于郭开国和晏焕青来说,他们做到了。谈及下一步的发展,郭开国说,目前已经启动了第三家店的发展计划,在三桥附近开一家600多平米的旗舰店,同时将在世纪大道的大型社区周边布局洗车店,小店与大店形成覆盖效应,打造特色汽车服务品牌。
   回首创业历程,郭开国说,创业要有一种“创业是一条不归路”的信念,将自己置身于无路可退的境地,才能绝处逢生。当然,在创业前需要做大量的功课,冷静的心态、感兴趣的项目、必胜的信心等等。 华商报记者 汪明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