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4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G1]
首届蒲溪炕炕馍民艺大赛开幕

各路炕炕馍大师亮绝活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牟庆红)昨日上午9时30分,汉阴县首届蒲溪炕炕馍民艺大赛开幕,吸引了众多炕炕馍制作大师来到现场,为食客献上一场炕炕馍盛宴。
   昨日,汉阴县蒲溪镇小街村富硒食品园区内分外热闹,汉阴县各地的炕炕馍大师纷纷亮出绝活,为现场大众试吃员以及酒店专业厨师送上一场炕炕馍制作大比拼。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大赛分为比试、评委试吃打分、表彰及文艺汇演四个环节,比赛人员分为现代组、传统组,“现代组主要用电饼铛做炕炕馍,而传统组以鏊子为主要工具,两者做出的炕炕馍口感不同,传统鏊子做得比较香软,而电饼铛做出来的炕炕馍外壳比较酥脆。”
   据59岁陈师傅介绍,他是传统炕炕馍手艺的第四代传人,为了不让手艺失传,这些年来他收了90多个徒弟。华商报记者看到,他家做炕炕馍所用的鏊子,木炭火上架着锅,锅上放置有一个装满木炭灰的盆子,盆上覆有铁皮和瓦片,以防火苗乱窜,“先把面揉好并加入特制的油酥,经过不停地擀面、撒上干面粉翻面,把面团做成饼状后,再用刀片在面饼上划出六七道口子,以便烤制时排气,炕炕馍经过20分钟翻动,便可以出锅了。”
   一个小时后,各参赛选手分别制作出15个炕炕馍,经过大众评委和专业评委称重、试吃,从色香味形等方面评价炕炕馍的质量,最终的金奖由现代组储成琴、传统组李佰秀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