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4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G1]

救小游客被蜂群蜇昏迷 王杰获称“陕西好交警”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牟庆红)日前,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表彰2015年度文明交通示范单位、社区、学校、村以及2015年度第四季度“陕西好司机、陕西好交警、文明交通志愿者”,平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王杰获得了“陕西好交警”的荣誉。
   2014年10月3日,平利县女娲庙景区内游人如织,路旁山林里一个胡蜂窝因受到袭扰,疯狂袭击人群。正在疏导道路交通的王杰等4位民警见状后,迅速赶往现场维护秩序,并将受伤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这时,13岁的平利县广佛镇初中女孩罗娟落在了人群后边,王杰见状赶紧将其抱在怀里,并用身上的反光背心将孩子头裹住,自己却被蜇了20多支毒刺。随后,周围群众和执勤民警将已经陷入昏迷的王杰送往医院抢救。经过十几个小时生死营救,王杰伤情终于转危为安,但年仅20多岁的他因为胡峰蜇后的伤,却在身上留下了十多处黑疤。
   在得知救自己的警察叔叔王杰出院后,罗娟和家人一起向王杰所在单位送来感谢信和锦旗,红色的锦旗上写着“舍己救人真英雄,助人为乐好交警”。
   日前,王杰等6名陕西民警一同获得了“陕西好交警”的荣誉。同时受表彰的还有6位陕西好司机、6位文明交通志愿者、10家文明交通示范单位、10个文明交通示范社区、10所文明交通示范学校以及10个交通文明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