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4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D2]

天牛在作怪 柳树都是洞

渭河公园管理处:金丝柳抗病能力弱,正在打药

   华商报讯(记者 宋秉琴)“渭河公园河堤上的树好像生虫了,树身上都有被虫钻的小洞。”13日,热心市民王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反映。
   14日,王先生将他拍到的照片发给华商报记者,华商报记者发现柳树身上确实有小洞,且在有洞的地方还有木渣。王先生说这是他在胜利桥附近的渭河公园河堤发现的,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对这些树采取救治措施。
   1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渭河步行桥开始,沿河堤步行至胜利桥处,期间观察发现,河堤上部分柳树树身上确实有小洞,小洞口处“堆”满了木渣,从外面观察看不见小洞里面情况。但在一棵有裂口的树上,华商报记者发现裂缝里有一只天牛。
   当日,华商报记者将此情况反馈给了渭河公园管理处绿化科,据绿化科科长齐新兵介绍,这是天牛虫害,除了冬季以外,天牛都在“作怪”。“这些柳树,都是金丝柳,一般金丝柳和垂柳抗病能力不是很强,二三十年就老化了,这些金丝柳是2002年栽的。”齐新兵说,他们一直在治病虫害,除了给树打药外,还会人工带着药棉往虫洞里塞,另外,每年都在对树木进行大修剪,修剪过新长出来的部分就在一段时期内不会被天牛侵害。“我们也是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这几天正在给打药。”齐新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