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4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D1]

自家院里有电杆挡道4年难移走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希望电力部门尽快将我家院子内的电杆移走。”4月13日,陇县固关镇苟家沟村民苟某向华商报反映,他家院子里竖立的电线杆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正常生活。该村党支部书记称,4年来村上多次与电力部门沟通,都未移走电杆。陇县电力局表示目前已安排相关人员研究移走电杆的方案。
  多次被电杆的拉线绊倒

   在往苟某家去的路上,一排排规划整齐的民房坐落在村内,而其中的一家看着比较另类,一根数米高的电杆和钢丝拉线竖在这家的院子中央。76岁的房主苟某告诉华商报记者,他自己身体严重残疾,行动不便,平时基本就在院子内活动锻炼,然而由于这根电杆竖在这里,使原本不大的院子变得更加狭窄。
   “电杆和拉线一直是家里人的心病,自己也多次被拉线绊倒受伤。”苟某说,由于自己行动不便,多次向村委会反映情况,希望村委会与县电力部门协调,将电杆和拉线移到院子外面。
   苟家沟村党支部李书记介绍,四年来,为了解决苟某家院子的这个电杆和拉线问题,村上多次向镇电管站反映,但都没有结果,无奈之下村上花1000多元买来一根电杆,让电力部门协助解决,可买来的电杆放了一年多了,电力部门还是没有行动。
   实际上,早在一年前,华商报记者就曾关注过此事,当时,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将尽快解决。

  电力部门将尽快移走电杆

   李书记介绍,苟某所住的地方属于移民搬迁点,这个移民搬迁集中点于2011年动工,2012年建成,在建房之前,这个电杆和拉线就存在。因当时地方有限,规划、建房时就把这个电杆和拉线圈在了搬迁户的院子里,电力部门当时既没有挪走也没有阻止建房。
   华商报记者找到该村的移民搬迁房的规划、建设单位固关镇政府,该镇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地理位置限制,当年也多次选址,为了整体移民搬迁户的利益,还是选择了在这个地方,计划在房子建成后,再将电杆移走,没想到后面的审批程序这么麻烦。
   陇县电力局一名负责人介绍,这条线路为10千伏,为多个村镇提供电力,当时镇政府在规划、建设这批房子的时候,就多次劝阻,可都没有起到效果。
   这名负责人称,目前电力部门正在研究解决方案,尽快移走竖立在村民院子内的电杆和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