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4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D1]
华商报记者调查宝鸡部分医院就医乱象引关注——

市卫计局责令涉事医院整改回复

4月13日,《华商报·今日宝鸡》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对宝鸡市十余家公立、民营医院进行了调查走访,对一些医院仍存在开水间堆放药品、私设院中院、患者隐私与医疗弃料的保护保管不规范等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报道。
   14日下午,宝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以下简称卫计局)医政医管科工作人员介绍,报道刊发后,宝鸡市卫计局高度重视,13日下午,针对报道中所涉及的问题,局里召开了紧急会议,报道所涉及的医院相关负责人都有参加。卫计局责令存在问题的医院进行整改,做出书面回复,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宝鸡高新开发区医院对报道中部分医生对外宣称自己是公立医院,医院网站宣传语存在夸大和不实问题做出了回复:13日下午,医院网站所有不规范的宣传语已经全部删除和规范;同时召开了全院工作人员会议,对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和处罚。今后一定规范广告内容,绝不再出现类似错误。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该院网站看到,之前不实和夸大宣传语确实已全部规范。
   宝鸡市口腔医院针对输液用的氯化钠和葡萄糖注射液等堆放在开水间内,存放不规范问题作出回复:13日下午,全院召开会议,对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对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进行了全面清理,该回归库房的回归库房,今后医院将加强管理。
   宝鸡市金台医院对输液瓶和干粉瓶被丢弃在存放生活垃圾的垃圾箱内现象进行了说明,根据国家出台的医疗废物分类等相关规定,输液瓶和干粉瓶不属于医疗垃圾,可以按照生活垃圾进行处理,各医疗机构也都是按照此规定执行的。
   宝鸡市妇幼保健院针对医院妇科门诊患者“围观”,病人隐私难保护的问题做出回复:接下来,医院将作出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增加专家诊室,进行限号、网上预约等;二是增加门诊护士,进行患者分流;三是加强家属等探索人员管理,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执行,人员增加将在本周内落实。 华商报报道组